因为目前生活很忙,笔力也不太支撑继续写,所以暂时都没有更新。但是会好好把阿絮的故事写完。正在争取把后面一次性完结放出。lft现在这鬼样子不知道……以后可能会销号跑路,跑路的话会在vb继续把坑填完(只有阅读体的坑)

给张起灵的情书

(零)

愿做长白山上眺望归人的风雪。

(壹)

2017的8月17即将到来。

感情如佳酿,越久越香醇。

我们没变,仍是当初一遍遍写着静候灵归的稻米;

你亦没变,仍是那个眉眼淡漠的沉默少言的起灵。

(贰)

你眼中是看透世事的沧桑,你肩上是远超常人的重负;

终有一天

你眼中的寒冰慢慢融化

你肩上的重任尽数卸下

你的脸上也会噙着丝丝浅笑

笑容极其浅淡,却霎那间惊艳众生

(叁)

夏日的夜晚。

蝉声盈耳。

风在树叶间穿梭。

透过繁茂的枝叶,

依稀能看见星星点点的蓝

像极了我爱的那个人

(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就这样默默地写着信

就这样痴痴地候着你

等长白雪化

等西湖水竭

等一人回家

(伍)

冬日的寒夜

寥寥几颗星子在夜空中闪烁,像他。

周围世界白雪绵绵有神无极,像他。

寒风抚过脸畔黑发随风飞舞,像他。

轻轻在窗前呵出气,一笔一划的写下他的名字。

…………不像他

(陆)

总爱挂一件藏蓝的连帽衫于床头

这样,夜半梦回,恍惚之间

仿佛是他守候在身旁一样

光是想着却也安心

(柒)

大概是中了你的毒

但我甘之如饴

(捌)

如果,有一堵次元墙挡在我们之间

没关系,那我就在这边等你好了

等到我化为枯骨,等到我变为虚无

(玖)#借梗#

纵使身陷困境,你仍是黑暗中不灭的光芒

我会向你前进,永不停歇

用我这满腔热血,用我这一腔孤勇

#没有你的世界,才不是我想要的世界#

(拾)

你的脸,无论看多少遍都看不厌

你的名,无论念多少次都念不倦

你的人,无论想多少回都见不到

(拾壹)

于我们而言

最幸运的事

莫过于

遇见你

(拾贰)

花开一世无邪,凋零墨染藏蓝衣

愿君一世平安,纵浴血亦无所惧


                              

梦中透过一层薄薄的雨帘,

村庄中的人安然悠闲,脸上都是淡淡的笑

村中那棵千年古树粗壮的枝干上三个人悠然倚树而眠

日子平淡而幸福。

                              

如果可以,我想要当一只翱翔于天际的雄鹰

掠过蓝天白云,去看西北的沙漠,东北的雪山,西沙的海浪,巴乃的瑶寨。

日复一日的,

走他们走过的路,赏他们赏过的景。

                              

填词

【临江仙】

那年身后远山叠,如今帛书残缺,不复天真与无邪。只剩旧残卷,亦不忆当年。长白枯枝坠满雪,月色铺满长街,或是岁月抑痴念。青铜隔阴阳,一眼已万年。

【相见欢】

长白十年如梦,已难留。烟云过往匆匆复流走。西湖月,天山雪,更缠绵。此去一别经年又相见。

【采桑子】

白头韶华三千,佛说妄念。我谓其缘,不过十年换长念。雪满长白路万阶,不复天真。依旧无邪,青铜三寸话其间。

【浣溪沙】

姑苏晓月梦深浅,此去已近天涯远,白驹过隙已十年。

长白纷雪步深浅,转身天涯咫尺愿,天真无邪亦十年。

【青玉案】

十年时光如十年,已匆匆,春已远,无奈青丝已成雪。落花终尽,朱琦亦锁,风雨又一年。踏雪歌去泪两行,今生红尘度流年,陌上执手与君眠。天上人间,碧落黄泉,奈何天涯眷。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离(复盘ing) | Powered by LOFTER